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志愿精神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会计系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查看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又是一年重阳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会计系国学社于10月25日联合举办“爱在金秋,情暖重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同学们的精心筹备,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温馨和谐。活动中包含了重阳糕制作、书写贺卡、拍摄视频送祝福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员提前确定重阳糕的制作工序、制作材料和制作数量;活动人员在食堂集合由负责人进行分组分工,同学们相互配合,享受合作之乐,做好的重阳糕香味扑鼻,赤豆沙表示生活甜甜蜜蜜,红丝绿丝表示生活红红火火,芝麻表示生活越来越好、节节高,这都是重阳节丰富的文化寓意。制作好的带着浓浓爱意的重阳糕由学生代表送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祝福。此次特别的节日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大学生文明道德素质提升的重要方面。通过此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唐院学子良好的的文明道德素养,让同学们对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尊老敬老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会计系供稿;撰稿人:刘杰;审稿人:王迎杰;责任编辑:林佳)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