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志愿精神
 
 
  
【唐山市人民政府网】唐山学院大学生建立抗疫交易点为雄安新区农民解决销售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02  查看次数:
近日,唐山学院“疫”心为民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对雄安新区前午门村滞销农作物的销售任务,为当地农民解决了特殊时期的销售难题。

前午门村位于雄安新区西南,今年夏收季节,村里出现了难题,隔离政策导致成熟的作物难以流向市场,大量堆积的农作物逐渐错过上市期,甚至受潮、腐烂,农户们损失惨重。

为了协助农民解决作物滞销难题,在减少接触的情况下完成瓜果销售,今年7月至8月期间,唐山学院“疫”心为民社会实践小组成员来到雄安新区前午门村,对该村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考察。小组成员首先对前午门村的作物情况进行考察,确定了销售作物种类与时间区间。为减少人员接触,小组确定以村南外围作为销售地点,进行农产品的称重、议价以及结算,并且做好了进入站点的路线规划和值班安排。经过数天的精心策划组织,在当地村委会和居民的帮助和支持下,实践小组建立了集抗疫销售为一体的销售站点。

7月13日,销售站点迎来了首次运营。3户贫困农户的滞销西瓜开始售出,总销售量约为4万公斤。有了第一次成功案例后,小组成员对该村滞销作物进行了多次销售,使当地贫困农户避免了经济损失。

网址:http://www.tangshan.gov.cn/zhuzhan/shehuixinwen/20200824/1063957.html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