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志愿精神
 
 
  
暖心“毕业寄”,包裹传真情——计算机系圆满完成毕业生行李物品分拣邮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查看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0届毕业生中有300人未能返校。为妥善解决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问题,使每一位未返校毕业生能够准确、完整地接收到行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周密安排,组织全系教师成立教师志愿服务工作队,帮助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开展此项工作前,我系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多种方式摸排毕业生情况,精准统计不返校毕业生的宿舍分布、寄送要求、邮寄地址等具体信息。系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工作部署,全系上下倾情投入,为学生提供细心、暖心、贴心的周到服务,使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切和老师们的关爱。

628日早七点半,端午假期归来后的第一天,计算机系以及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三部门志愿服务教师共计78人,兵分两路准时出现在了华岩路校区学生宿舍和大学生公寓村,在学生宿舍里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根据前期统计的信息,参与打包的教师与学生一对一建立联系,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按照每位学生的要求,将所需物品进行分类收纳整理并做好标记,待学生确认无误后整理装袋。毕业生的行李物品非常琐碎,老师们将学生的每一个抽屉、每一个角落都检查到位,与学生耐心沟通、一一确认,整理一个学生的物品往往需要两到三个小时。老师们缩短午餐时间、放弃午休,为确保学生早日收到行李不辞辛苦,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最后一次为2020届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就当是用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送行,也是老师们的一份心意,一定要保质保量让学生们满意。

截至29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已告一段落。300名学生的行李约1200包顺利邮寄,陆续到达学生手中。为了弥补毕业生不能返校的缺憾,我系还精心制作了小小纪念品,随着包裹和三证邮寄给学生。千山万水遥相望,一包一裹总关情,所有教师志愿者用辛勤和汗水为学生打包一份份爱意,这之中承载了学校、教师对我系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爱护和最美好的毕业祝福。这个别样的毕业季,虽有遗憾,但依然温暖。

(计算机系供稿,撰稿人:于扬,审稿人:杨萍,责任编辑:郭树清)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