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志愿精神
 
 
  
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开展寸草心“情系敬老 爱洒花甲”志愿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0-06-12  查看次数: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期间许多空巢老人生活困难,更需要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关注。6月6日,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开展了第二次寸草心“情系敬老,爱洒花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张家口、石家庄、沧州、承德等地分散开展。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纷纷按时来到服务老人家中,并做好了必要的防护工作。这次活动内容主要以与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家务为主。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志愿者们与老人愉快地聊天,聊一聊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聊一聊身体状况,聊一聊家里的孩子们,聊一聊平时的生活琐事;为老人洗头、量血压、收拾家务。老人们慈祥的看着志愿者们,有的老人感动地双眼泛起泪花。

中华五千年文化流传下来的“孝”道精神,我们应该铭记在心,让老人感受到关爱温暖,是我们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份责任我们会一直传承发扬。(交通与车辆工程系供稿;撰稿人:刘慧思;审稿人:张芹;责任编辑:郭树清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