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师德建设
 
 
  
我校举行第九届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查看次数:
阳春四月,春光明媚,万象更新。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师德素质,4月15日下午,我校在华岩北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届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全校八百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之东主持。
第九届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严加安研究员主讲。严加安同志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严加安院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研究,在概率论、鞅论、随机分析和白噪声分析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会前,严加安院士向学校赠送亲笔题书“育人为本,追求卓越”,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代表学校接受了馈赠。报告会上,严加安院士以《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为题,结合丰富的实例对 “大道至简,大美天成”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又从“科学与艺术的共性”、“科学与艺术的交融”、“美育与艺术教育”、“大学教育的目标”四个方面详细阐明美育与艺术教育可以提升人生境界。最后,严院士给大家展示了他多年来潜心科学与艺术研究创作的诗和书法作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一位科学家高尚的人文修养和对客观世界的深刻思考。严院士对科学和艺术高度的理解与总结,条理清晰,思想深刻,他广博的视野和丰厚的文学积淀为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让老师们明白了要以艺术修养培育科学素养,以科学精神提高艺术境界。严加安院士让我们感受了大家风范,领略了他严谨治学、学高为师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热爱艺术,探索科学,努力提升自己的审美与艺术修养,倾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