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2020年唐山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8  查看次数:
为高标准做好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集质量效益,根据2020年全国、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唐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采取网络方式,举行2020年唐山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开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征兵宣传发动的新模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第一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我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高校主阵地和大学生征集主体,突出大学应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为重点动员对象,组织宣传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政策规定,进一步扩大知晓面。坚持弘扬主旋律、教育全覆盖、工作常态化、注重实效性的工作原则,采取传统手段“面对面”宣讲和现代媒体“超视距”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大声势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提升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意识,吸引高素质人才参军入伍,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夯实基础。
 
征兵工作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为指导,依法征兵,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大局,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提高兵源素质、优化兵源结构和实现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要充分认清在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征兵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党的十九大提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大批新型武器装备部队,不仅需要高素质的军官,同时需要文化素质较高的士兵去操作和维护。征集一定数量的大学生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结构,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注重打造“国防教育”特色校园,一直以来我们把国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通过加强学生对军事理论知识和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坚定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学校将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以部队对高校人才的特殊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常态化高效运转的征兵工作体系,持续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同学们,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迫切需要高素质人才投身军营,为加速实现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人才支撑。你们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激情,是强军兴军的中流砥柱和栋梁之才。祖国在期盼,军队在召唤,希望你们真正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年华融入钢铁长城,彰显新时代青年才俊的责任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强国梦、强军梦,吾辈都是逐梦人。欢迎广大唐院学子携笔从戎,让我们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共创辉煌!(学生处供稿;撰稿人:吴尤;审稿人:韩国新;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