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校园文化
 
 
  
“大唐清风——唐山市第三届扇面艺术邀请展”在大唐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  查看次数:
 
     5月29日上午,由唐山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唐山市文联、我校主办,大唐画院、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承办、新城唐山吾悦广场协办的“大唐清风——唐山市第三届扇面艺术邀请展”在大唐画院开幕。唐山市文联党组书记刘宝富同志、唐山劳动日报社副总编辑殷建国同志、唐山群艺馆馆长郭新明同志以及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工艺美术协会、唐山艺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唐山著名画家董健生、崔德喜、冯霖章等和我校师生、书画爱好者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我校副院长郝志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扇文化在中国有着深厚底蕴,一把精美的折扇往往是中国文人身份的象征和个人文化意趣的体现,“大唐清风扇面展”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越来越多的新老艺术参与其中,在唐山引领了一股扇文化的热潮,大家一进展厅就可以感到一股浓浓的中国文化之风扑面而来,尤其是在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这种文化的展示意义更加非同寻常。

    本届扇面艺术展参展画家有12位,助展画家19位。年龄最大的李良老师已是耄耋之年,年龄最小的画家正在而立之年。可见我市的画家队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梯队。本届展览共有100余件作品参展,可以说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扇面借尺幅之天地、放万里之胸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从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艺术家们对艺术内涵的深刻理解,对传统文化的透彻领悟。件件作品都饱含着他们对家乡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相信这次扇面艺术展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扩大唐山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创新、提升唐山书画的文化品位、促进唐山市传统文化事业品牌高端化、跨界融合化,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联党组刘宝富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此,我希望我们的艺术家能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用画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火热的激情,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开创唐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唐画院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