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校园文化
 
 
  
追寻红军足迹 感受长征精神——大唐画院川西写生创作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查看次数:
 
今年是唐山解放七十周年。为纪念这一辉煌的历史,缅怀为共和国的建立而牺牲和做出贡献的先辈,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砥砺前行,由唐山市文联、唐山学院主办,唐山学院大唐画院、唐山市美术家协会、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承办的“追寻红军足迹 感受长征精神——大唐画院川西写生创作展”将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3点开幕。
此次川西之行由唐山学院大唐画院发起,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自今年年初经过周密策划,于5月初组织程彪、谷高潮、赵广和、周祖光、刘志明、姚立志、付庆喜、王秋和、李刚、邓天平、王艺辉等11位我市画家沿红军长征时走过的川西一线进行考察写生,历时15天。一路寻访红军足迹,倾听长征历史,并登上了红军长征征服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画家们,他们不顾路途疲劳、食宿艰苦,顶着高原烈日,冒着突然袭来的雨雪,克服了高原缺氧的不适,沉浸在忘我的写生之中,写生团的成员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年龄已经达到66岁。在写生归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画家们经过认真研讨将各自的写生作品进行精心整理,又结合自己的写生素材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长征精神的佳作。
这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幅,画家们用饱含深情的美术作品,奉献给那些为共和国建立做出牺牲和贡献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同时也与广大观众共同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开启新的征程。 ——编者
 
展览日期: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
开幕式:2018年10月30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唐山学院大唐画院展厅(华岩北路38号唐山学院南校区图书馆三层)
(转自10月26日唐山劳动日报第8版)

(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