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文明建设
 
 
  
我校开展五月份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联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查看次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阶段,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宿舍度过,人员相对密集。各校区宿管科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宿舍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近期加强了巡查力度,同各院系一起对学生宿舍阳台进行了大清理,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真正使学生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5月25日、26日上午,学生工作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联查。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及卫生水平普遍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学生在公寓内吸烟、部分学生离开宿舍不切断电源、离开宿舍不锁门,学生宿舍钥匙不随身携带,个别学生宿舍存在没课不起床、学生宿舍卫生存在死角等现象。

在联查过程中尹院长强调:安全问题关乎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以创文明城、文明校园为契机,学生宿舍真正做到大清理、大清洁、大整顿,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及卫生水平。联查要起到应有的作用。辅导员进公寓要坚持持续性、深入性,实效性,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公寓中的作用,学生公寓要齐抓共管。各校区宿管科一定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真正把学生公寓打造成学生自己的家园,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学生处供稿;撰稿人:郭稳审稿人:韩国新)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