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文明建设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11月13日下午,唐山学院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副院长尹海华,学工部部长李文良,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总支书记及28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庞亚新主持。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庞亚新书记对培训班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学工部部长李文良宣读了《青马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及《学员考评办法》。外语系董文静同学发言,她代表280位学员庄严承诺,一定不辜负期望,勤奋学习,认真实践,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高伟康同学带领所有青马学员庄严宣誓,表达了追寻理想、发奋学习、乐于奉献的坚定信念。
开班仪式上,尹海华院长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高校共青团主要工作和职责所在。长期以来,我校团委将实施青马工程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把“青马工程”逐步发展成为唐山学院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项目,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马”学员。同时,他希望新一届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学习,争当先锋模范,创新工作思路,共同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本届培训班由校团委精心筹划,以专题报告学习为主,自学、交流、参观为辅,邀请专家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优秀学生干部、“团的十八大精神”解读、团的基层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新时代学生骨干沟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安排了参观实践以及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分享会等活动。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在主校报告厅举行了培训班第一次授课,由唐山学院知名校友、唐山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侯冬颖为学员们主讲专题讲座——《新时代学生骨干沟通能力的培养》。(团委供稿,撰稿人:吕建秋,审稿人:庞亚新,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