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文明建设 校园文化 师德建设 志愿精神
 
 
文明建设
 
 
  
文法系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查看次数:
纪念雷锋在三月,学习雷锋在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文法系围绕“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传播日益多样化,文法系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在今年的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从3月4日起面向广大同学征集“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微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认真构思,亲自拍摄、制作视频,深切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
3月6日文法系志愿服务小分队将我校主校区门口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打扫了校园卫生。在自己亲身行动中体验雷锋精神。

3月17日上午,为丰富大学生活,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文法系志愿服务者们来到了唐山市路北区养老服务中心,帮助打扫敬老院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并为老人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内容也丰富多彩,唱歌、小品、手语舞蹈等,精彩的表演伴着春风,温暖人心。

在聊天过程中老人们和大家回忆着过去的种种往事,有的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有的老人是大学教师。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时代变化与生活的哲理。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意识,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

 3月18、19日文法系在唐山学院北校区ATM机前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通过自媒体平台号召同学们捐赠书籍,使图书资源得以流动,爱心得以传承。

通过以上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文法系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社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法系供稿;撰稿人:李国芳;审核人:赵海;责任编辑:全丹)
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子邮箱:tyxcb_2001@sina.com
电话:(0315)2792196